close

 

2.jpg

 

 『濕地保育與開發』研習

緣起:

海岸溼地孕育了無限生命,也滋養了大地與人類,扮演了極為重要的生態功能,彰化大城芳苑、王功蚵田與溼地是台灣僅存面積最大的泥質潮間灘地,更是未獲選的國際級重要溼地,透過活動與課程了解,讓我們共同來關懷這片美好溼地的未來;更透過保護溼地來省思我們的環境倫理。

壹、           目標:

一、透過海岸溼地生態解說課程,讓學員深入了解溼地對我們的重要性。

二、藉由溼地生態保護與面臨開發的危機的現況,讓參與者能深刻體認。

三、從關懷溼地探討生命中的核心價值,重新建構我們的環境倫理。

貳、           實施辦法:

一、  主辦單位:全國教師會生態委員會

二、  協辦單位:彰化環保聯盟、彰化縣教師會、屏東縣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

三、  辦理時間:100年3月12日(六)

四、  參加對象:教師及有興趣民眾共70人

五、  活動地點:芳苑鄉普天宮的會議室(臺17線55.5K附近)(http://fyptk.myweb.hinet.net/

六、  課程內容:

『濕地保育與開發』研習課程表

時間

研習內容

講師

8:40~9:00

報到  (芳苑鄉普天宮的會議室

全國教師會生態委員會  朱玉璽

9:00~12:00

認識濁水溪口、彰化大城溼地生態

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 蔡嘉陽

12:00~13:20

午餐(召開委員會會議)

全國教師會生態委員會

13:30~14:20

海岸環境教育推動的現況

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 蔡嘉陽

14:30~15:20

國光石化對濕地、社區與環境的衝擊

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 蔡嘉陽

15:30~16:30

重新建立環境倫理

文學作家:吳晟老師

七、報名須知:

(一)報名費用:200元(含午餐、保險費、講師費、茶水費),請匯款至--
上海銀行屏東分行:46203000124267 ,戶名:社團法人屏東縣教師會  完成報名手續。

(二)預計申請6小時研習時數,實際研習時數以各縣市政府核發為準。

(三)報名程序:請至「教師在職進修中心」網站(網址:http://www2.inservice.edu.tw/)完成報名手續。

一般民眾請填寫好報名表,寄至E-mail: conulin@gmail.com 或傳真報名表至

屏東縣教師會,傳真號碼:08-7342735,並去電確認是否還有名額。

(四)報名截止日:3月8日截止,參加學員請事先閱讀由藝文界、學界等無償捐獻版稅所集結而成的《溼地‧石化‧島嶼想像》新書。

(五)為了珍惜研習資源,若報名後無法參加者,請於報名截止日以前上網取消,以便將研習機會讓給候補學員。

(六)請參加學員自備環保杯筷。

(七)報名地址:屏東市公裕街257號。   聯絡人:劉榮珍小姐、林敏如先生

電話:08-7342732  傳真:08-7342735      E-mail: conulin@gmail.com

 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